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土耳其》

clip_image001 作者:Lonely Planet特約作者群著

世紀譯鳴翻譯中心譯

 

 

土耳其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戰爭最頻繁的國家。在它的國土上,到處可見古老的戰場、城堡的廢墟以及建立於各個偉大王朝的華麗宮殿。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 曾在這裡斬開了哥迪安之結(Gordion Knot ;傳說中佛里吉亞國王哥迪爾斯打的難解的結。按神諭,只有能入主亞洲者才能解開,後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揮利劍將其斬開——編注),荷馬史詩《伊里亞德》(Iliad) 中的阿奇里斯(Achilles) 曾與特洛伊人(Trojan) 在此血戰,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 在這?發動了改變世界的戰爭。從人類文明伊始,遺留在土耳其的各種遺跡和奇觀足以讓任何迷戀歷史的人沈醉其中。來到土耳其,當然也不能錯過精緻可口的各式美食,點上一份特別的小菜(meze),再讓那令人垂涎欲滴、眼花繚亂的美味大餐把桌子堆得滿滿的。不用去管什?菜單不菜單,只管把所有的佳餚都來上一份,直到再也吃不動?止。Afiyet olsun!(土耳其語:祝大家胃口好!)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735.19 1222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