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我是如此愛慕你》

clip_image001作者:賽赫(Alain Serres) 著;塔列克(Olivier Tallec) 繪;李尚遠 譯

這是一則關於耐心守候的故事,更是首讚歌,它不但穿越國界,更穿透年月。
隨著時間逝去,戀人或許年華不再,但那份從來不曾真正說出口的心意永遠不變……

深情誠摯,又令人會心一笑,這是個獻給所有戀人的繪本。期望與等候,就像拉封登的睿智名言:「毅力與時間所能及之事,遠非橫力與激情能比。」宛如電影般,《我是如此愛慕你》的意象一路前進,不曾重複,也不曾減慢,讓持續積累的情感與緩慢流動的生命在最後一刻爆發。

青澀的年少時期,幾乎每個人都嘗過酸酸甜甜的暗戀滋味。當你為一個人沉醉時,每天只要遠遠的看上他一眼、瞥見他一個微笑,就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跳躍。

情竇初開的小男孩加埃東,每天眺望著對街的那扇藍色窗戶,有個名叫羅荷的女孩住在那裡。假如他沒在那扇藍色窗戶裡看到她,他就會哀傷地凝視著底下的街道。加埃東想知道,她上的是哪間小學?她喜歡誰?她比較喜歡音樂,還是比較喜歡花戒指?她的鞋子是幾號的,還有,她想去哪裡旅行?於是,加埃東鼓足了勇氣,提筆寫了一封情書寄給羅荷。加埃東選擇將信貼上郵票後投遞到郵筒中,而不直接把信放進那位女孩的信箱裡,因為他覺得這麼做太失禮了。

郵差收信時,沒注意到這封信掉到水溝裡了。一隻狗叼走了這封信,一位藥劑師把信撿起來丟到垃圾桶裡,清潔隊員將它送進掩埋場裡,一隻鳥銜起了信飛越地中海,信掉進聲樂家的皮包裡,小偷偷走了聲樂家的皮包,畫家向小偷買了這只皮包;戰爭爆發,畫家成了士兵,轟炸聲四起,烽火遍地……好久好久以後,有個非洲的小男孩在街上玩耍時撿到了這封信,為這封信貼上了一張新郵票投入郵筒。

就像他生命中的每一天一樣,加埃東打開窗戶,望向外頭,羅荷小姐也在窗前,他們現在都已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了。然而,那天早上,有史以來第一次,她直視著他,並對他笑了一下。羅荷小姐剛剛收到了加埃東寄來的情書,上頭的筆跡出自一個小男孩猶疑的手。羅荷小姐顫抖著手,回了一封又長又美麗的情書……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876.6 3044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