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Ubuntu你不懂的團隊力量》

clip_image002作者:史蒂芬.藍丁(Stephen Lundin)、鮑勃.尼爾森(Bob Nelson)著;莊安祺 譯

Ubuntu是曼德拉實現和解的哲學,他曾解說:「非洲有一種烏部圖(Ubuntu)哲學,意指我們全都是人類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們在世上所成就的任何事,全都因為有其他人的貢獻和幫助。」

本書以故事型式,從一個被「留校察看」中階主管約翰談起,渙散的團隊及打算與他離婚的妻子,讓他面臨公私兩頭燒的壓力。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他,所幸有賽門這位來自非洲部落的年輕員工,他將非洲的激勵及管理哲學教導給約翰,也就是藉由傾聽員工需求、找出彼此的共同連結與最適的合作方法,即能有效帶領團隊、激勵員工。於是,兩人展開了感人的故事情節。透過這個過程,也讓約翰深深體悟到烏部圖的精神與深意。

(文字取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494.2 4410A 99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