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傾聽幸福的心聲 》

clip_image002

 

作者:吳若權

傾聽,一種失傳已久的成功祕訣;解決所有問題的最大關鍵

即使口才不好,也可以舌粲蓮花,
只要懂得傾聽,對方就會認為你很會說話,聊天聊到彼此心坎裡,感情順利、事業發達。傾聽,是比說話更重要的功課。傾聽,是彼此溝通的基礎,也是雙方建立信任開始。好人緣,其實是用耳朵聽出來的。每個人說出的話語,若能被對方聽見,就會有被重視的感覺。
聽懂對方話語裡的絃外之音,就會發展出更密切的關係。

不過,別人說出的話,你是「聽見」,還是「聽懂」呢?

A:「我感冒了,全身痠痛!」
B:「上個星期我也是這樣,痠痛得不得了……」

A:「老闆用那種語氣對我說話,我真的很受傷。」
B:「你的感受我都懂!」

A:「我男朋友都不幫忙做家事,真的很大男人主義耶。」
B:「這樣的對象你早就該跟他分手了。」

以上回應,都只是聽見,不是真正聽懂!

本書中,吳若權首度公開三十五條幸福傾聽法則。
只要有一顆同理他人的心,再加上正確的方法,
就能聽懂別人內心真正的聲音與需要,創造你的好人緣與成功。

(圖片文章參考來自: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914)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855 2644A-22 100
  我要預約
  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