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搶救35歲 : 經濟不可能「有感」復甦, 該怎麼過才有好日子? NHK「日本的明天」計畫》

圖片2

作者:三菱綜合硏究所

譯者:江裕真

畢業很久了沒找到工作、工作很久了沒存下積蓄、積蓄很久了頭款還不夠購屋、購屋和生小孩好難兼顧、成年男女首次結婚的年紀逼近35歲……這不止是35歲世代的問題,因為,20年後國家的未來,便是由35歲的世代所負擔。如果35歲的人們,無法安心工作,不想(或不能)在職場出頭、不敢規畫未來,如何能成為日後景氣與繁榮的支柱?
這些問題,該如何解決?本書歸納出25種狀況,也就是個人必須有的25種覺悟(或準備),包括:
.換跑道通常得花很長時間準備,否則就意味著從零開始領低薪;
.找個能安定下來的工作,是最危險的想法!不斷進修才可能存活;
.你不能常常換工作,但卻得時時注意能不能找到新工作。
.愛你所作的工作,而非做你所愛的工作,比較快有出頭天……
書中為你第一手採訪了各種面臨困境的35歲世代,每一種困境都意味著一種必須趕緊改掉的舊式觀念、必須盡快揚棄的舊式做法。本書提供的真實故事,不只是提出「政策」方法,更需要企業管理者發揮創意,改進管理方式;同時更需要三十五歲世代的人改變觀念與做法。我們的富裕未來,才有可能找回來。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556.7 8333 101
  我要預約
  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