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迷路原為看花開》

圖片14

作者:李偉文

我喜歡回顧—不知道這是不是年紀大的象徵,不過通常我的回顧並不是緬懷與傷感,反而是為了前瞻,是為了確實知道我們現在所站立的位置。總覺得人的命運是一連串的岔路與選擇,不論路與路之間事多麼難以抉擇,我們一定要把自己的選擇視為與眾不同,並且真的讓不同由此開始。當我們不斷追逐著想像中代表幸福的青鳥時,會不會最後才發現,幸福不在很遠的地方,幸福原來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

很多人以為一輩子很長,以為現在不做某件想做的事,以後還有機會,其實經驗告訴我,人生大部分的事,不是「現在」(NOW),就是「永不」(NEVER)。孤獨是物理狀態,寂寞是心理狀態;孤獨是分離的肉體,寂寞是意識的孤島。在孤獨中,才能與自我對晤。』

此書是李偉文醫師對其所走過人生的觀照,將其對生活及生命的領悟用文字表露出來。李醫師原本就熱愛親近山林與藝術人文,而且不斷從生命中學習。這讓我們看到了李偉文醫師的「活一輩子卻過三輩子的精彩」,本書讀來格外另人反思,值得讀者一讀。

(資料來源:該書)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855 4020B 101

  我要預約
  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