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神奇的彩虹蔬果飲食法》

圖片9

作者:徐上德

一個對地球環境、對人體都有益的綠十字醫療,正在崛起!聰明攝取天然之藥、有益身心健康的植生素, 全家從周一到周日,天天喝不同顏色蔬果汁!不同種類的食物擁有不同的營養素,當我們吃進越多種類的食物就代表我們攝取的營養素種類越多,越能夠滿足身體的需求。

所有的蔬果約可分為黑、紫、綠、白、黃、橙、紅等七色,彷若彩虹有七彩一般,顏色不同,營養素也不一樣,必得多方攝取,才對健康有益,當我們攝取的食物種類越多時越理想,最好的狀態是每人每日都攝取三十種以上不同的食物,如此才可能從不同的食物內容中獲取人體所需的四十種營養素。無論哪種食物都無法被取代,沒辦法說多吃某類食物就可以取代某種食物的營養,偏食不僅是不好的習慣,對健康的殺傷力也很大,過與不足都會造成身體營養失衡。

為什麼要吸收這麼多種類的植物生化素呢?因為植物生化素是植物蘊含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決定植物的顏色和香味,也是植物能否可健康生長的關鍵要素。植物生化素不但可以幫助植物順利生長,同時也能保護植物不受細菌、病毒、黴菌和日光輻射的傷害。此外,許多植物生化素對人體也有各種保健的作用,包括:抗氧化、防癌、抗病毒、促進免疫力、降低膽固醇等作用。多吃對的食物,自然可啟動人體的自癒力系統,享受健康幸福無病痛的生活。

作者在書中詳細分析、解釋近30種植物生化素的功效、優點、以及化學結構式外,還清楚列出富含該種植物生化素的蔬果有哪些!除讓讀者對各種不同的植物生化素有所認識了解,更能清楚知道可以多食用哪些蔬果來補充!書中並附上一週七天27道彩虹蔬果汁食譜,讓您能快速實踐彩虹蔬果飲食法。

而每週七天,每天針對一種色彩,針對身體經絡、器官,均衡攝取營養的彩虹蔬果飲食法,到底該怎麼吃?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418.914 2822 101

  我要預約
  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