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打開魔數箱 《科學美國人》魔數師帶你進入數學的奇幻世界 》

clip_image002 作者:葛登能(fMartin Gardner)著 胡守仁譯.

許多人看到數學、甚或只要聽到這兩個字,大多是眉頭深鎖,一付陷入思考、無法自拔的神情,嚴重者則索性選擇逃避、不去面對。然而,堪稱數學遊戲與謎題大師的葛老爹(葛登能),藉由他的生花妙筆打破了這種冷峻的感覺,以幽默、趣味及淺顯易懂的方式,引導讀者開啟對數學的排斥心理,進而著迷於數學這令人驚嘆不已的世界,因為在生活週遭的一切,包括閒暇娛樂時玩的撲克牌、西洋棋,都與數學息息相關。
本書所集結的四十一篇文章出自葛老爹發表於各期刊中的數學論文及書評,他把正經八百的數學說得饒富趣味,絕對讓讀者在隨文思考或隨手實驗中大嘆數學的神奇。而其中最後一篇更點出了幾年前在美國大受批評「新新數學」,而此正可作為現今建構式數學教育的省思。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997.6 1020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