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颱風》

clip_image002 作者:伊曼紐(Kerry Emanuel)著; 吳俊傑, 金棣譯.

作者伊曼紐教授全球首屈一指的颱風研究權威,現為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譯者吳俊傑教授為他在台灣得意門生,為台大教授,本書之譯註因此能獲得精確的闡譯,讓讀者更瞭解原著表達的概念。

被喻為大氣科學天才的伊曼紐,在本書中,以其深厚的人文素養,從歷史與文學中對颱風事件為引,開啟閱讀者對天氣系統的好奇,並以深入淺出的寫作技巧及豐富學養,提供讀者對颱風等現象及大氣科學更深層的認識,本書亦獲得美國氣象學會針對最佳大氣相關科普書籍所頒發的「巴登著作獎」(Louis J. Battan Author’s Award)。

臺灣地處多颱風之氣候區,身為島上的子民,可以藉由閱讀本書,更加認識居住之地,進而學習如何與環境和平共存。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328.5509 2762 97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