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大氣:萬物的起源》

clip_image001 作者:嘉貝麗.沃爾克

空氣」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因為沒有空氣,我們人類就會死掉。地球上的植物和動物也別想活下去。即使空氣如此重要,我們卻對它的認識很少。在《大氣:萬物的起源》一書作者嘉貝麗帶領我們進行一趟「空氣」之旅,讓我們對它有更多層面的認識,也見識到這個摸不著、看不到的它竟有對我們的生活有如此大的影響力。

首先,空氣是我們所有食物的來源。我們吃得所有的東西都來自於植物,而植物又是從哪裡來的呢?答案並不是土壤。植物在生長的過程中,它周邊的土壤品質並不會發生改變。實際上,植物每長一片葉片,所需的物質都是從周圍的空氣中獲取得來。地球環境中的大氣層為我們吸收了太陽帶給我們的熱能,這些熱能比原子彈爆炸的能量還要強大,同時也為我們阻擋了來自太陽的致命輻射,保護我們不受外太空寒冷的侵襲。此外,大氣層還扮演傳送帶的角色,將海洋上蒸發的水氣帶到高處,然後再讓內陸的乾旱地區普降甘霖。空氣還能將聲音通過震動傳送到我們的耳朵。如果沒有空氣,就算是一架加農炮轟隆隆推到你身邊,你也不會聽到什麼聲音。

在本書中,作者提供了多項有趣且被證實的案例,貼切地告訴我們空氣是如何在這個地球上運轉,而我們生活在這個充滿「空氣的海洋」的世界裡又是如何受惠。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328.209 3240 97
  我要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