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社會科學創新中的文獻資訊服務 : 社會科學個性化資訊服務體系創新研究》

clip_image002

 

作者:查煒

本書以國家創新體系建設和社會科學創新的含義、特點為背景,闡述了社會科學個性化、資訊服務的內涵和社會科學個性化資訊服務體系創新的意義,從而為研究確立立題的基點。其次,對社科圖書館文獻資訊服務理論研究進行評述,並以地方社會科學院圖書館為例,對目前社科圖書館在文獻資訊服務、網站建設、社科研究讀者需求等方面進行調查瞭解和實證研究,力爭從多方面、多層次、多角度分析文獻資訊服務存在的問題、讀者的需求特點以及個性化資訊服務的重點和難點等問題。最後,作者圍繞建立以讀者價值為導向的社會科學個性化資訊服務體系,對創新路徑和創新對策進行論述。

這些研究無論是技術的還是理論的、實踐的,都具有參考和實踐意義,各類型圖書館和從業人員可以從中得到啟示和獲益,對圖書館文獻資訊服務工作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023.6 4094
  我要預約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