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新公共服務 : 服務,而不是掌舵》

clip_image001

 

作者:(美)珍妮特.V.登哈特(Janet V. Denhardt),(美)羅伯特.B.登哈特(Robert B. Denhardt)著

譯者: 丁煌譯

這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公共行政學專著,它以其寬廣的學術視野和鮮明的理論創新在學界和政界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作者在對傳統公共行政,特別是新公共管理進行反思和批判的基礎上,通過比較分析,從以下七個方面系統地闡述了新公共服務的基本理論內涵:(1)服務於公民,而不是服務於顧客;(2)追求公共利益;(3)重視公民權勝過重視企業家精神;(4)思考要具有戰略性,行動要具有民主性;(5)承認責任並不簡單;(6)服務,而不是掌舵;(7)重視人,而不只是重視生產率。無論是從理論價值還是從實踐意義來看,它都不失為當代西方公共行政學研究領域的一部很有創新性的學術力作。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暢銷/主題書展區

索書號

572 1262 99
  我要預約
        11

沒有留言: